暨南大学附属中学2011年高考成绩创新高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08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2011年高考成绩创新高
隶属于暨南大学的暨南大学附中,是一所普通中学,在安静整洁的校园内张贴着一张今年高考的捷报:全校64人参加高考,其中本科上线共21人,上专科A线10人,专科B线的23人,全面超额完成了广州市下达的升学指标。
32.8%的考生达到本科线,专科A线和B线上线率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继续保持在广州市同组的领先地位。这样的成绩,对于重点高中、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来说,简直不在话下,但是,对于暨南大学附属中学这样一所没有级别普通中学来说实属不易。我校高中招生只有少量的第一批次生源,大部分是第四批,即最后批次的生源,相对于省市示范性高中面向全市在提前批招生,我校高中的招生受到很大的束缚,生源质量比较差。
但是,在暨南大学大学领导的关怀和工会、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附中全体师生不放弃、不抛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教职工,办好广大教职工满意学校为宗旨,发扬顽强拼搏的“攀登”精神,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质量。面对高考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不断创新思路,优化育人方法,抢占发展先机,科学智慧应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全体教职员工勇于争先,勤于奉献;广大学子迎难而上,超越自我,学校教育质量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这不仅塑造了暨大附中新的对外形象,也为创造暨大附中新的教育辉煌夯实了基础。

(编辑:许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