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支教教师在国务院侨办定点扶贫县开展支教工作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9  

根据国务院侨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今年5月派出由附属中学英语教师陈水平、数学教师武瑞恒老师组成的高考专项支教团队远赴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开展相关支教活动,珠海校区翻译学院王林燕副教授现已在积石中学挂职副校长一年多,有力地促进了积石中学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我校派往积石山县的支教教师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安心支教工作、悉心教学、无私奉献,多次受到国务院侨办、积石山县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对提高当地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陈水平同志,两年中两度受学校委派前往支教,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及自己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并赋诗感怀:
 
五月十八日晚英语科组活动感怀
陈水平
积石情结悠绵长,二度相逢话衷肠!
助教唯恐心不济,意诚拳拳费思量。
陇上南国虽异地,酒酣耳热见华章。
光阴似促生恨短,梦里依稀未稍忘。
五月山头犹飞雪,雾锁禹城透艳阳。
愧我无语文笔弱,难状一三乐沧桑。
   
                                                                                         
      
2011年我校派出赴积石山支教教师(左起为附中数学教师武瑞恒、翻译学院王林燕副教授、附属中学英语教师陈水平)

(编辑:许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