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三防”和陶艺活动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年10月10日,我校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三防”国防教育及陶艺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00分,学生乘车来到位于南海黄歧的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首先进行的是“三防” 演练教育,即防核武器、防化学武器和防生物武器的国防教育。在教官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核武器的杀伤破坏作用、化学武器的性能、生化武器的特点及相应的防护知识,而且还亲自体验模拟遭到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的袭击时的紧急防护。他们身穿迷彩服,头戴防毒面罩;或扒在墙根下,或抱头跺在“弹坑”里;或弯腰单臂掩面疾速通过染毒区……紧张而有序的完成了“三防”演习的项目。“三防” 演练让同学们树立了“忘战必危”、“常备不懈”、“保卫祖国”的国防观念。
 
   
    结束了三防演练,同学们又乘车来到了芳村“广州市中学生陶艺培训中心”,简单午餐后便开始陶艺活动。陶艺实践活动大课堂的创作气氛,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审美力、观察力和创造能力。在活动中心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陶醉在手工制作的乐趣中。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陶瓷小品,充分感受到创作成功的喜悦。
    
    我校学生自始至终严格遵守活动纪律,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陶艺培训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校“三防”、陶艺活动的组织工作和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给予了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并多次表扬。本次活动由罗元香副校长和德育处毛旺民主任带队,在级长徐辉老师、班主任张代琴、张清锋、郑有余、徐辉、丘碧微老师和吴敏、陈泳滨、王玉敏、庄嘉妮、林匡山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三防”国防教育及陶艺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012年10月18日

(编辑:谢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