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理性看待钓鱼岛争端”的主题班会观摩课活动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9  

 

    10月22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五个班的学生聚集在阶梯课室,召开理性看待钓鱼岛争端的主题班会。此次观摩课是我校推行主题班会课的第一课,拉开了本学期主题班会课的序幕。在周校长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罗校长亲自参与和指导下,初一年级级长和各位班主任通力合作,组织初一年级学生认真准备,此次观摩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引导学生理性爱国、文明爱国和法律爱国,取得非常理想的教育效果。

    保护学生的爱国热情,又要防止学生发生过激的言行,周跃校长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明确指示结合此次事件教育和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增强学生的爱国报国热情和遵纪守法意识,达到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效果。

    通过深入的讨论,并就如何理性看待钓鱼岛争端,如何正确表达爱国热情,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校周跃校长,全体行政、全体级长、班主任和20余名实习生,全级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初一年级学生统一了思想,强化了理性爱国、立志报国的信念,对维护学生思想稳定及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凌匡山供稿

 

 

   

 

 

(编辑:郝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