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6日下午,我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大学礼堂隆重举行。

    聘任仪式由我校罗元香副校长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周跃校长向陆平彬颁发了聘书。陆所长接过聘书后,表达了自己对做好学校法制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将协助支持学校做好日常治安维护工作和学生“护导”工作,有计划地为学校师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赖肇敏中队长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讲了四个方面,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五种主要的形式;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他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设施,大量的影像资料、生动的图片,真实地呈现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案例,引起全体师生心灵上的震撼!

  

 

    随后,周跃校长进行总结。他说,实施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制度,是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的日常工作顺利进行,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增进警民情谊,促进双方的精神文明建设。他对赖队长的法制教育课进行点评,称赞是一堂非常成功、非常及时、非常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最后,周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要求,希望附中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郝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