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自主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我校召开学生自主管理经验交流会

201661日下午,在我校二楼阶梯教室济济一堂,由学校德育处组织的关于学生自主管理的经验交流会,聚集了各年级级长、班主任、行政人员和课任教师。会议由我校德育主任卜立君主持,特邀嘉宾、主讲人——广州市骏景中学德育主任秦东翔。
秦主任做了《骏景中学值周班自主管理德育模式探讨——“骏景新绿”在行动》的报告,介绍骏景中学开展学生自主管理的宝贵经验。他提出校园管理要达到“自主管理、干净整洁和平安有序”等许多新理念,同时介绍许多务实可操作的具体办法,如“值周班穿马甲”“写真实感受”、升“三旗”(即国旗、校旗和班旗)、责任到人等一系列强化责任意识的做法。它操作简单、行之有效,把学生自主管理从学校卫生包干区的保洁推广到学校图书馆的自主管理和社区服务。
学生自主管理既减轻了班主任教师的工作压力和负担,又提供了学生体验和锻炼成长的平台及机会,受到上级、同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校组织的学生值周班,实行师生共管模式的管理,与秦东翔主任介绍的骏景中学的学生自主管理,理念一致,做法相似。听了秦主任耳目一新的讲座,我校德育部门和级长班主任老师会取长补短,学习骏景中学做得成熟效果好的做法,推动我校值周班师生共管模式改进和完善,促进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更好更快的发展!
 
凌匡山供稿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