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畅谈青春梦想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科学发展,畅谈青春梦想

 

——暨南大学团委成书记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6年10月25日下午5点,暨南大学团委书记一行来到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对中学部团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活动在三楼会议室进行,出席会议的有暨南大学团委成品兴书记,中学部罗元香部长、张新淮书记、中学部团委书记毛旺民副部长、德育处苏木鸿副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雪燕老师。

 

       

       中学部罗元香部长重点阐述了中学团组织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联合学校德育处,以学生活动为抓手,依托大学团委的大平台,真抓实干,克服困难,努力使我校团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中学部党支部张新淮书记对团委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今后团委工作的重点做了具体指示,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学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毛旺民老师全面介绍了团委总体情况和团员发展情况及新学年的工作计划。
德育处苏木鸿副主任结合本校特点,介绍了团委与德育处结合开展的工作,并向暨大团委领导汇报我校学生社团开展活动情况。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雪燕老师也汇报了我校党支部与团委工作的情况。
成书记听取汇报后,对中学部团委工作开展情况、团员发展程序和德育开展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
1、完善团委组织结构和基础团务工作;2、中学生应多与大学团委沟通,多举行“大学生与中学生的座谈会”,多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交流,多学习大学生哥哥姐姐的优良品德;3、成立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让更多的团员和同学们参与进来,走出校门,了解社会;4、选拔优秀的团员参加到大学每年举行的“三下乡”活动中去,不断提高团员综合素质。5、与中学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大学中选拔出一些优秀大学生担当中学生的“实践班主任”和“生活指导员”,既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工作能力,又加强了中学生与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6、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团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研究团工作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科学发展,青春畅想。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我们深入认识到了团工作的方向性和科学性。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部署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团委供稿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