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还给学生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把课堂还给学生

      2016年10月25日上午,我校政治课组王慧老师承担了全区民办学校现场工作会的展示课任务,执教课题《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获得区教研员和各位同行老师的高度好评,公开课获得了区“优秀”公开课的评价。

本课内容多、理论性强,在全组老师配合下,王慧老师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结合当前中考政治改革的新趋势,在教学设计上作了大胆尝试和探索。从学生的生活出发,融入最新国家科技资讯,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课堂成为学生获得新知、思想碰撞、情感升华的成长园地。“时政播报”小栏目凸现了思想政治课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科技革命历史篇”、“科技成就光荣篇”、“科技发展谋划篇”、“双创英雄风采篇”等版块设计步步为营、匠心独具,很好的突出了教学重点、突破了难点,并点燃了学生创新创造的激情,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在学生引导、调动和点拨上、在教学素材的筛选上都体现了教师深厚的功力和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作为市“十佳青年政治教师”和区核心组成员,王慧老师在全区政治教学研究上发挥了骨干作用。
 
政治科组供稿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