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组织天河区民办学校初三年级英语组研讨课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天河区民办学校初三年级研讨交流会                          

——我校成功组织英语组研讨课

 

2016年10月25日,天河区教研室在我校举办了民办中学初三年级毕业班教学交流研讨会,英语组的王茜老师承担了英语公开课。在天河区教研员的指导帮助下,在科组全体老师的积极配合下,王茜老师成功地完成了《Unit 5 Listening and speaking》公开课的教学任务,展示了她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受到了区教研员和全体听课老师的好评,并获得了区级“优秀”公开课的评价。

王茜老师的《Unit 5 Listening and speaking》公开课,是基于中考改革中的听说考试新题型而展开设计的,结合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希望利用现有教材、课时和资源,让学生有充分的机会进行听说的训练,同时也给予学生一定的听说微技能的讲解、指导和运用。课堂上,王茜老师采用操作—发现问题—讲解技能—实际操练的模式,让学生在课堂上真正的动起来,学以致用,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很好地达成了课堂教学的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也体现了王茜老师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较高的英语素养、及驾御课堂的过硬基本功,是一堂成功的、有示范作用的英语教学公开课。
公开课结束后,天河区英语教研员田老师还组织我校英语科组老师和来自其他民办学校的英语老师一起评课,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共同就初三毕业班的英语教学展开讨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好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提升英语组各位老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质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与促进!


(中学部英语组来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