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成功举办2016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4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成功举办2016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61127日,雨过天晴,晴空万里。我们迎着冬日暖暖的阳光,举办了一场欢快精彩的校运会。
运动会开幕式由中学部德育处卜主任主持。中学部罗元香部长致开幕词。她说,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求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百年。”我们重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希望通过开展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带动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生活学习之余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身体状态。
 
 
入场式开始了,你看,国旗方队和校旗方队向我们走来。八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护卫队员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这正是我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精神的生动写照。
 
你瞧,初一年级的彩旗队和花束队向我们走来了!五颜六色的彩旗,象征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彩旗迎风飘扬。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白的如云,蓝的如潮,五颜六色。一百名花束队员手捧着五彩缤纷的花束向运动会献礼。他们挥动着色彩斑斓的花束向在场的领导致意。鲜花表达心声,鲜花传递友情。鲜花洋溢甜蜜,鲜花充满温馨。绚丽的花束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随着进行曲骤然响起,各班队伍依次入场,一个又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个个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班级方队各有特色,精彩纷呈。而本次运动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是初一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和学生社团的无人机航拍。
  由体育组姚伶俐老师作总教练、140位初一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扇子舞,呈现出一场视觉的盛宴,把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这是青春的笑脸,这是健康的活力,这是和谐的舞姿,这是会飞的花朵,这是学子的花海,这是最美的波光荡漾,绽放出纯真的容颜!表演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为之惊叹!
 
仰望天空,一架小型民用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忽高忽低,时而空中极速飞行,时而空中悬浮停留。运用高科技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令人称奇,看傻了观众
 
本届运动会共开展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20×50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等项目。
昨日倾盆大雨,寒气袭人;今日阳光普照,一扫昨日的阴霾,空气格外清晰。各赛点人头涌动,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一声令下,中短跑运动员宛如脱弓的箭,飞向目标,加油声此起彼伏;长跑运动员争先恐后夺,不时传来弯道超越的叫好声;迎面接力累坏了健儿,也忙坏了观众,他们为争夺集体荣誉努力拼搏。

 

“跳高”飞人的冲刺、起跳、过竿一气呵成,那完美的瞬间看呆了许多观众。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主持人热情洋溢地宣读着各班通讯员现场撰写的稿件,振奋人心,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精神,我校动员全校学生共同参加比赛,这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它凝聚的是集体的力量,锻炼的是个人的体力,激活的是青春的活力,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魅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
随着毛旺民副部长的闭幕式总结,中学部本次运动会顺利闭幕!在此祝贺我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贺我校学生活动开展的越来越好!祝愿我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德育处凌匡山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