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我校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从2016年10月24日开始,在周一班会课时间,我校请来暨南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志耘医生,分批对初一年级八个班320名学生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取得良好的效果。
讲座针对青春期学生的生理心理、道德品质、行为习惯、生殖健康知识及信念等特征进行讲解,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科学、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行和健康人格。讲座分四个部分,即青春期性教育、预防肺结核、预防艾滋病、控制吸烟等。
 
同学们带着好奇、疑惑和羞涩的眼神,看着投影幕布上的文字和图片,有窃窃私语的,有兴奋惊叫的、有闭目低头不敢正视的……。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健康知识的重视程度。在健康知识宣传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有关日常生活护理方面的小常识,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意识,帮助同学们逐步建立、形成有益于健康的行为,自觉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和远离不良的行为,从而达到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在努力提高学生科学文化和身体素质的同时,积极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塑造良好道德品行和健康人格,这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我们还要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讲座,从而,使同学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凌匡山供稿
2016年11月8日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