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5  

我校成功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6年127日上午,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上午958分,警报声骤然响起。按照中学部消防演练方案,班主任立即停止手中一切工作,赶到指定位置,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的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工作。
全校学生900余人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楼下安全开阔地带——运动场,演练用时比前几次缩短了很多。
 
随后,毛旺民副部长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他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再次强调 “居安思危的重要性。他说,通过这次演练,不仅仅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还希望同学们平时注意各种安全问题:注意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在课间活动严格自律,不攀爬围墙,不追逐打闹;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平时注重用电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下楼梯不推拉拥挤………
卜立君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小结。他表扬了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同时对高年级个别学生行动拖拉,给予了批评。为了使下次疏散演练更加安全迅速有效,他对各楼层学生疏散时间定下了时限目标。
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演练过程中,暨南大学消防科胡科长等一行三人来到现场,对疏散工作进行技术性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德育处凌匡山来稿
2016年128日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