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学精湛技能 展教师个人风采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8  

赛教学精湛技能 展教师个人风采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第二届教学竞赛
                                2016年10月24日——2016年12月16日,
                                我校举行了第二届教学竞赛初赛活动。
                                紧凑激烈的54天,
                                师生经历了一场教与学的激情碰撞,
                                擦出一连串灿烂的火花。
                                请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来见证每位老师和学生的成长吧!
声势浩大显魅力
我校教师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政治组、物理组、生化组、历地组、音体美信息组参与教学竞赛初赛,声势浩大,参赛教师61人,听课教师达819人次,最后经评委小组评议,进入决赛教师共18人。这是一场教与学的较量,让我们看到了一所魅力四射的学校……
精心组织彰功力
中学部在暨南大学饶敏副校长和工会侯宏伟副主席等领导的指导下,以罗元香部长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制定竞赛方案,积极宣传动员,牵头学科竞赛小组,让赛课活动成为学校教研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真正让赛课活动成为教师成长和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教学盛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组织功力十足的领导团队……
    (大学领导和中学部领导注目竞赛)
倾情投入展风采
每位参赛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到赛课活动中。他们认真设计教学案,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他们不断打磨自己,发扬长处,弥补不足,寻求共同进步。这是一场倾情投入的竞赛,让我们看到了一群风采卓越的教师……
  (教师们的精彩竞赛瞬间)
及时总结促教研
赛课结束后,各学科组长召集学科教师对参赛教师的课进行评课,指出优点及努力方向,会后参赛教师写教学反思,并组织对各参赛教学设计进行评比,让每位教师在教学中获得有针对性的成长。这是一场及时客观的会后总结,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认真严谨的教研科组……
积极反思引启迪
全校教师在享受赛课带来的激情和愉悦时,不忘积极反思。我们不甘平庸,追求超越,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加大教研力度,更加注重优秀教师的示范引导作用。这是一场引人启迪的思索,让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期待教育成就孩子光彩人生的笑脸……
火花灿烂但又短暂,
轰轰烈烈的教学竞赛结束了,
却意味着每位教师开始了新的旅程。
志存高远,乐学善思,
怀着新的憧憬,
走在培育教育奇迹的路上
教学处来稿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