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家长学校培训讲座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8  

 

 我校开展家长学校培训讲座

 
20161225日下午,我校在阶梯教室分批对初一年级8个班家长举行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家长如何提高自我家庭教育水平”。 
讲座由德育处卜立君主任主持,特邀北京四中网校特聘讲师、中国家校教育合作指导师李美洁老师进行演讲。李老师在讲座中重点讲授了如何与该年龄段孩子的有效沟通,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从几方面着手给予了家长指导:如何做个合格的家长:不给孩子贴负面标签;如何批评孩子、表扬孩子;如何塑造孩子的责任感;如何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如何因材施教,用三年的时间统筹安排好孩子的学习等。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向李老师提出了很多平日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都逐一得到了李老师的解惑答疑。家长们听得很认真,用手机拍下荧幕上的内容,用笔记下李老师说的每一处对孩子教育有帮助的话语。
此次讲座对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提升家长亲子沟通能力、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和谐发展和指导孩子科学地学习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德育处供稿
20161227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