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我校隆重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我校于2017315日上午举行了防火逃生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
早在313日学校全体班主任会议上,毛旺民副部长和德育处卜立君主任对消防演练工作作了部署,会上发放了消防演练方案和安全疏散指示图,周密部署具体事项,特别强调责任意识和疏散安全。
315日上午948分,警报拉响,演练开始。正在各楼层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撤出课室,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楼下安全区域疏散。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口及拐弯处均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没有一人摔倒。全校近1000名师生仅用256秒时间就完成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火灾警报响起,学生迅速逃离至安全地域)
全体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楼下安全区域后,由体育组老师向总负责人报告各年级疏散时间,随后由毛旺民副部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此次防火逃生演练圆满成功,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安全要求。
(德育处卜立君主任主持消防演练,毛旺民副部长作总结讲话)
受邀而来的暨南大学消防科胡科长也高度评价了我校的这次演练,同时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不足之处,如部分学生态度不够严肃;多数学生只是行动迅速,对于撤离时要捂住口鼻等自救行为重视不足;撤离过程中要注意互救,尤其高年级学生要主动帮助低年级同学逃生等。这些问题还需要今后的演练活动中进一步调整和改进。这些宝贵的意见,对学校今后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暨南大学消防科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这次活动锻炼了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校师生初步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巧,同时,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德育处供稿
2017316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