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2017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礼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2017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礼

在这个炎热的八月末,迎来了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2017级初一新生的军训!骄阳似火,但烧不灭同学们心中的热情!这次军训,是同学们一生当中的重要转折点,是同学们迈向新人生的里程碑。因此,也请大家把掌声留给自己,用最最热烈的掌声向自己表示祝贺!

军训,是进入中学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让我们带着满怀的激情向基地出发,开始我们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

  

来到了穗华新军事基地,开始了我们的开营仪式。国旗班的教官整齐划一的步伐让同学们眼前一亮,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同学们自觉的举起右手敬礼,庄严的唱响国歌!

暨大附中毛部长讲话,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舞士气!

  

军事训练正式开始拉开序幕,同学们抖擞精神,坚定的目光,让人感动!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经过一个上午的艰苦训练,同学们一定都饿了,来看看我的伙食吧,六菜一汤,还有水果,很棒哦!人是铁饭是钢,吃饱了才好进入下午更加艰苦的训练,开吃吧!

六菜一汤+水果

同学们自己动手,劳动光荣!

大家吃饭也要有严明的纪律,这才是优秀团队的表现,同学们棒棒的!

大家吃饭也要有严明的纪律,这才是优秀团队的表现,同学们棒棒的!

中午稍作休息后,开始了第一天最辛苦的时刻,太阳当头晒,地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有不少同学因为过于炎热而晕倒,但意志支撑着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好样的!

  

虽然天气炎热,虽然我们刚来,但教官和老师陪伴着附中的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到最后,半天的训练就已经有了很大的成效,同学们继续努力,明天期待你们更大的进步,加油!

  

 ——初一年级报道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