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初三最美丽——我校召开初三年级动员会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1-26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初三动员大会。附属实验学校陈宏伟校长、中学部张新淮书记、中学部张代琴副部长和全体初三年级师生、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学部教学处黄荣华主任主持。

    首先由陈宏伟校长对全体同学进行动员讲话。“三年初中的时光消逝得太快太快!你对自己的初中生活还满意吗?你离当初定下的目标是更近、还是更远了呢?”

    陈校长的提问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谈到学习的重要性,陈校长引用了作家龙应台的名句:“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陈校长充满豪情又饱含生活智慧的告诫同学们:“有成就感和有尊严的生活才是人生”!

    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陈校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建议:1、树立信心、端正态度、心无旁骛、全力投入;2、注重方法、固本强基、借老师之手,入名校之门;3、劳逸结合、身心健康、痛并快乐,迈向成功。

    陈校长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初三最美丽”!

    接着,中学部主管教学工作的张代琴副部长对中考形势和同学们的成绩进行情况做了介绍。张部长利用丰富的数据进行分析,展示了同学们向往的名校分数线和天河区高中各批次往届录取分数线。在数据面前,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中考形势严峻,竞争异常激烈。

    “这学期一、二、三班的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四班的孩子长大了,比初一初二更沉稳,上课更专注了,这让老师惊喜”、“我想特别表扬五班的罗梓杰同学,作业一直完成得最好”、“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蟾宫折桂”……

    张部长展示来自任课教师的鼓励,让同学们在感受中考压力的同时又感受到来自师长的缕缕温情,奋斗的路上有老师的一路陪伴,让同学们更有信心。最后张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务实的要求:暂别手机,认真作业,制定计划,减少偏科,锻炼身体,并祝福同学们中考取得好成绩!

会议最后由黄荣华主任宣读了本次月考取得优异成绩和进步较大的同学名单,学校领导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激动不已。本次表彰没得奖的同学也暗下决心,争取下次登上光荣榜!


    这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能动性,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潜能,为初三艰苦的备考注入助推剂!同学们不仅深刻地领会了学习的重要性,更明确了学习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努力拼搏,向学校和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