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交流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1-26  

    11月1日下午和11月2日下午,在张代琴副部长带领下,我校中学部文、理科备课组长以及部分教师来到华颖外国语学校语学校开展教学交流,并对即将进行的两校联考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华颖外国语学校罗小明副校长率教学处刘春荣主任及联考学科备课组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

    教研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由七天网络技术人员为两校老师进行学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训。该平台采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教师借助平台可便捷地完成繁重的评卷任务和复杂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工作。

    七天网络老师现场示范,老师们听得非常认真。接下来,两校老师分学科面对面交流,大家围绕学情、复习策略、命题要求、评分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两校老师一致认为:两校学生水平参差不齐,都有一定的后进面,在复习中应注意强化知识点的落实,夯实基础。试题要难易适中,有梯度,既有针对基础知识的测试,又有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大家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融洽。

    华颖外国语学校罗小明副校长参与政治科组讨论。通过这次校际教研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既深切地体会了“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给教学带来的方便和高效,又集合两校集体智慧提高了教学水平和命题能力。我校教师表示不虚此行,并希望这样的校级教学交流能常态化的进行。


更多精彩请请扫码关注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