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2018级初一新生家长学校开班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1-26  


    开学第一周,初一学生的家长学校就紧锣密鼓地开班了!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小学到初中的角色转换,更快地适应初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我校开展了对初一家长的培训活动。

    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北京四中网校特聘讲师郑丹老师为家长们开设了一场名为《迈开成长的脚步 快速适应新环境》的专题讲座。

    郑老师从小学与初中的不同、中考形势、中学阶段对学生的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家长进行了介绍。也就初中阶段如何帮助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如何防止孩子进入初中后成绩下滑,以及到了初中如何能和孩子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等方面,跟家长们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

 

    最后郑老师以一句和家长们共勉:人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在年老的时候,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晚景惨淡。

    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家长们来说似乎过得特别快,但家长们都表示收获满满,课程结束后纷纷到培训老师处咨询,对后续的课程也非常期待。

    我校后续还会组织更多精彩的培训活动,促进孩子、家长和学校的共同成长。相信在我们实验学校各部门的努力下,家长们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我们的家长学校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