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登革热 全校总动员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1-26  

    当前广东已进入登革热疫情流行高峰期,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下午天河区教育局王建辉副局长来我校指导杀蚊消毒和防控登革热工作。要求我校要大力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尤其是积水区域的清扫工作,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登革热的防控工作。9月25日上午,天河区卫生局何科长带队来我校检查督导登革热防控工作,并对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为了做好登革热的预防工作,我校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

一、加强对预防登革热的宣传工作。

二、9月25日下午,我校中学部就预防登革热工作召开班主任紧急会议。

    会上中学部党支部张新淮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搞好班级卫生和公共卫生,及时清空容器中的积水;加强晨检,对发热的同学跟踪到底;对学生加强预防登革热进行教育。中学部毛旺民副部长介绍了当前天河区及石牌街道防控登革热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要加强落实防控措施。中学部德育处卜立君主任对预防登革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清除积水、加强晨午检、搞好班级及环境卫生、加强预防登革热宣传工作、开展预防登革热主题班会等。凌匡山老师针对晨午检工作要求各班加强晨午检的填报工作,注意上报时间,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会上还给各班发放了《学校预防登革热工作指引》、《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人人动手清积水,消灭蚊子——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资料。


三、9月2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中学部的学生集会上,德育处卜立君主任对中学部学生预防登革热工作进行了宣传教育。


    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思想上加强重视,行动上做好防护措施——清除积水消灭蚊虫滋生地,减少到有积水和植物茂密的地方活动,平时尽量穿着长裤,出现突发高热马上到医院治疗并报告班主任。


四、各班积极开展“预防登革热”主题班会教育。

  我校决心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上下齐心努力,做好预防登革热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