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 向梦想前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4-12  

                        从春天出发  向梦想前进

                                        -----中学部召开年级教学工作研讨会

        阳春三月,温暖的阳光洒满校园,给附属实验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了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经验,争取的进步,中学部组织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精准施策促提高”教学工作研讨会。

中学部张代琴副部长分析上学期期末考试和开学检测的成绩,反馈教学目标完成情况,通报开学以来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详细解读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对初三年级的教学格外重视,制定了初三激励方案根据初三实际情况,实行分层走班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效果初显初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有了进步,数学、英语两个学科处于领先地位。但进入初二后,该年级后进生越来越突出,初二年级新学期尝试分层走班教学,争取期末取得更大的进步初一年级要有紧迫感,找准对标学校,继续抓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提高课堂效率。

 

 

        接着各备课组长分析了各自学科的情况和下一步培优补差的举措。初三物理组表示分层走班教学对后进生帮助很大,加强答题规范训练,保证会做的题不丢分。初三化学组从提高学生能力着手,着重培养学生审题能力、表达能力、实验探究能力。针对B班学生差距大的学情采取低起点、小步走、多回头的教学策略。初一语文组重视学生名著,在学生中间掀起阅读名著的热潮。初二英语备课组坚持拓展新概念英语2背诵,扩大学生词汇量,增强语感......

课组发言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级长、班主任针对年级和班级的管理进行了分析。初三李丰级长说目前时间紧迫,努力提高课堂效率随着中考临近,学生的心理压力日益增强,要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初二年级谭胜君级长分享了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坚持课前朗读“诗词大会”等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举措初一年级在林圾长组织下开展午读,并安排了执勤老师监督,学生基本养成了良好习惯。

附属实验学校宏伟校长、中学部新淮书记、毛旺民副部长从不同角度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落实,补短板,增强教师使命感和奉献感,力争中学部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学工作研讨会明确目标,鼓舞了干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春天出发,我们满怀信心向梦想前进,我们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