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教法突破 ,提高课堂效率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04-24  


注重教法突破,提高课堂效率

——天河区第八周初二物理教研活动纪实

    2019412日(周五)下午,绵绵细雨送来丝丝凉意,却减不了物理实验室的热闹,天河区初二物理教研活动在我校中学部举行。我校周秋明、陈洁蕾两位年青老师为全区的物理同行奉献了两堂精彩生动的公开课。

    周秋明老师执教的是《大气压强》,陈洁蕾老师执教的是《液体压强》。两位老师为了这次教研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深入钻研教材,精心选题,巧妙设计;我校物理科组高度重视,组织全组老师听课、磨课,贡献教学智慧。两堂课共同的优点是注重教材教法研究、注重把知识和能力深入浅出、扎扎实实的传授给学生,注重传统实验操作与多媒体、网络环境相融合的教学创新,达到生动、高效的教学效果。

    课后,针对两位老师的课例,天河区物理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建议,互相切磋,收获良多!

    本次教研活动提供了我校物理教师与区同行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也向全区物理同行展示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