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心底韵味悠扬-——我校举行“朗读的方法与技巧”讲座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暖意阳光的午后,微风中酝酿着艺术气息,我校邀请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特聘专家、中国播音与主持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朗诵协会会员、北京播音艺术研究会理事大卫先生,为同学们做“朗读的方法与技巧”讲座。


大卫老师声音醇厚儒雅,音色优美干净,曾为几十部电视纪录片录制配音,并多次录制宣传专题片。对于朗读,大卫老师有着他个人的独特理解,在他心里,朗读是内心最具情感的表达方式,并且非常享受朗读的过程。在讲座中,他多次提起希望每个人在朗读的时候可以融入作者的思想当中,这样能更好的体会到更深层次的情感,并且内心必须存在着强烈的意境。


范读、跟读、指导、演读……整个互动过程,同学们非常活跃,主动参与,其乐融融,老师与同学的交流没有一丝的隔阂,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而热烈。



大卫老师优雅的举止,迷人清净的声线和温顺柔美的语调,令人都感觉畅意舒适,如沐春风。最后,同学们和大卫老师一起深情的朗诵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结束了这段美妙的艺术之旅。


当文字遇见声音,文章的诗意就得以再现,生命也随之浸润、升华。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爱上朗读,朗读——让人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