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骨干教师赴甘肃积石山参加支教工作第二周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广州还在30度以上的炎热夏季之时,积石山已迎来2019年的第一场雪。雪后的清晨,方越岑、苏木鸿、杨丽君三位老师冒着严寒、迎着暴风雪,深一脚浅一脚地,像往常一样地开始支教工作。






支教第二周,方老师参加三年级(1)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她认真备课,利用多媒体,在课堂上以小组互助形式开展教学,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课后跟科组老师集体备课,听了其他两位三年级老师同课异构公开课。主持科组教研,结合本校情况和公开课小组合作的表现,探讨了学生小组学习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






苏老师担任高关中学八年级(9)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他自行制作教学微课、视频,利用几何画板等教学工具,为学生精心设计动画特效,让知识生动直观更好理解,引入生活常识,知识点来龙去脉详细讲解,抽象概念更容易理解,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学生能畅所欲言,高效完成教学任务。苏老师的公开示范课《等边三角形的性质与判定》,创设恰当的情境,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师生互动良好。受到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杨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九年级(2)班的教学工作,她根据当地学生情况,认真细致备课,尊重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充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她的课堂如同一缕春风,带给学生新鲜感之余,也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杨老师的公开课《谈创造性思维》,从问题导入课堂,创设热烈的课堂气氛,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为了迎接上级领导的检查工作,杨老师与祁老师、胡老师合作指导了九年级的同学们朗诵诗文《英雄》。杨老师还听了沈老师的《秋天的怀念》、祁老师和胡老师的《智取生辰纲》、何老师的《我的叔叔于勒》等课程,及时与科组老师们进行反馈、评课、分享教学经验。


老师们努力克服了严冬带来的各种不适应,认真细致地上好每一节课,并且及时与科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忙碌而充实地度过了支教工作的第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