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护 战胜困难--致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我们生活与学习的节奏,我们正在共同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和寒假。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校成立了“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按暨南大学和天河区教育局的相关要求有序展开。

为配合做好工作,我们提出以下要求: 

1、我校原定新学期报到时间为215日(星期六),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通知。我校严格遵守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各位家长,敬请家长随时关注学校的通知。


2、大力支持并配合班主任的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疫情工作布置,我校班主任近期每天会对班级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进行疫情情况摸查汇报,请家长每天关注班级QQ群,保持手机畅通,按时按要求如实汇报(或填写相关资料),不隐瞒不谎报,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3、学校实行常闭管理,假期学校场地均不对外开放,孩子均不提前返校。如确有必要,师生需持有效证件出入校园,谢绝任何外来无关人员出入校园。


4、合理安排出行,特殊时期,尽量不要走亲访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注意保持家庭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并主动告知相关情况。


5、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已从武汉及周边地区等疫情集中区域返回的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未返回的留在原地。如果您和家人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及周边地区,或接触过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人员,一定要按有关指引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每日测量2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如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请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6、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不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同时,随着疫情发展,个别不法分子会以各种方式实施诈骗,请各位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7、停课不停学,按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正积极做好各种准备,具体方式会尽快告知学生和家长。目前,同学们除了按时完成寒假作业以外,可以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在线学习;可以丰富自己的课外书籍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可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提前预习下学期需要学习的内容(人教版电子课本:

http://www.dzkbw.com/)。


8、合理作息,适量运动。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自律不熬夜;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外出锻炼,但可以开展室内运动,如跳操、跳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可参考附件中的“天河区教育局2020年寒假室内锻炼指南”);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调剂身心,增强抵抗力。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要求,不惧困难,坚定信念,相信祖国,相信学校。正式开学前,学校会做好校园各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请家长们放心。家校携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恭祝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