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出知识的种子 共盼花开的日子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全市中小学校 3  2 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从217日开始,我校已经按“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线上教育,老师们早已轻车熟路,同学们也慢慢适应居家的线上课堂,教与学都渐入佳境。按照教育部门的最新通知精神,为了同学们更好地汲取新知识,不耽误新学期的教学任务,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决定把新学期教材快递到每个师生手中。

 





寒假期间,学校教学部门就多次与教材供应单位联系,力求教材能及时到位;教材的数量大、种类多,教学处、图书室的老师加班整理、分类,并确定快递公司,提出时限要求,为教材寄送提前做好准备;在学校的号召下,一些党员和教师自愿加入到分发教材的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29日下午三点,学校班子成员、教学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党员和老师志愿者“全副武装”地来到中学部校园内,每人戴着口罩、一次性手套,经过体温监测进入校园。按照计划,大家以年级为单位分组进行分发工作。这次快递除了教材还有配套教辅《阳光学业评价》,尽管分发工作异常琐碎、单调,但是老师们都认真细致,力求零差错。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忙碌工作,大家顺利所有书籍打包装车。当满载书籍的车辆在夜幕中驶出校园时,我们深信,快递出的知识种子将很快发芽生根并茁壮成长,寄往每个学生手中的不仅仅是教材和资料,这更是学校的一份热切期待,一份暖心关爱。



 


同学们,校园里的木棉花已经绽放,红彤彤的花瓣挂满枝头,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只是这美好的画面因为缺少你们的欢声笑语而少了一份灵动。我们期待疫情过后与你们相遇在洁净的校园,我们一起见证同学们盛开的花期!

加油吧,附中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