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惧风雨 巧手装扮暨南 —初一(1)班开展暨南园复绿志愿活动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一场夜雨,广州的冬天不期而至。

冒着刺骨的寒风,初一(1)班的年轻人们来到暨南大学教学大楼前广场,和大学园林科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对工程完工后的场地开展铺种草皮的复绿工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L17rWBWuxoaXhpER4wiavIxUwjHLdBn5YufiafVd0HjQwocCA9gYjVlMTSIBULx1aiax8bQMchuPhoFRyEyHb7jw/640?wx_fmt=png

同学们三两一组,相互配合。有的分拆、有的搬运、有的铺设、有的补漏,忙得热火朝天,好一幅“人勤春忙”的场景。

草皮中偶然出现的毛毛虫,不时引起女生们的尖叫。男生们便蜂拥而至,明明惴惴不安,却强作镇静地指指点点,似乎对这小生命的前世今生烂熟于心。

长时间的弯腰俯身,大家都觉腰酸背痛。凌冽的寒风,更将我们冻得瑟瑟发抖。但大家怀揣热情,以耐心细致的劳动和一鼓作气的勇气,和工人师傅们一起,仅用了一个半小时,便将上千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一层绿衣。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L17rWBWuxoaXhpER4wiavIxUwjHLdBn5Tj2sSrPsnBgbIibO58ptQ773R1JBExLegwIFOicticLocIsIsOOttDcGw/640?wx_fmt=png

望着平整划一的成果,同学们开心地笑了。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大学的复绿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环保责任意识,而且还为我们学习生活的暨南园绿化、美化尽了一份力,更厚植了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许多途径此地的叔叔阿姨、大学生哥哥姐姐们都驻足观看,并用手机拍下了这热闹的场景。他们的眼神,流露出对我们的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是啊,我们就是冬日里最美的暖阳。


——初一(1)班陈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