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知精研,共创佳绩——附中期中考试联考命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在当前集团化办学的大环境下,多校联考对于促进学校间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教师的教研教学能力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随着中考政策不断变化,多校交流研讨能够及时洞察中考风向,精准发力;强强联合能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升。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初一与广大附中联考,初二、初三与华工附中、华颖外国语学校联考。

  

 

聚智共谋 共创佳绩

金秋十月,秋风和煦轻柔。10910日下午,附中开展了关于初二、初三期中考试的联考命题研讨会。华工附中、华颖外国语学校的各学科代表老师到附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们暨大附中与华工附中、华颖外国语学校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学校规模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效果欠佳。而近两年来,附中与华颖外国语学校通过合作开展联考等活动,并对每次联考的数据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取长补短,信息互通共享,双方教育教学成绩都有了极大提高。

 

 

本次研讨会,各学科代表共同研讨教材,制定命题策略,包括试题难度和范围等,确定各科命题学校及其责任和义务,通过交流协作,资源共享,并根据各校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安排好各学科出题人,以保密、负责的态度完成此项命题工作。

化学科组

  

物理科组  

  

数学科组  

  

历史科组    

  

英语科组  

  

  

  

政治科组    

  

语文科组  

 

交流借鉴 取长补短

1013日下午,教学处主任唐海平带领教学处张慧老师与初一年级级长谭胜君前往广大附中,商讨了两校初一联考事宜,并对广大附中教学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与方法进行了解与学习。

近年来,广大附中的集团化发展已较为成熟,其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管理模式、优质的课程教学等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广大附中的教学处陈主任、教务员樊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附中三位老师,对三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仔细答疑解惑,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努力学习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能持续发展壮大;齐心协力,共同成长才能谱写教育新篇章。本次联考命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附中的对外交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希望我们暨大附中与广大附中、华工附中、华颖外国语学校能够长期保持校际交流,共研教育,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