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取长补短,再攀高峰——附中期中考试表彰大会和质量分析会议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清风送爽金秋美,枫叶流丹硕果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经过半个学期师生共同的努力,在期中考试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同学,他们展现了自己卓越的一面!

 

    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的力量,鼓舞士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争创佳绩,学校对在本次期中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表彰奖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初一年级

 

 

年级学习领跑者”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验分享”

 

朱芷菲

 

罗文浩

 

单科学习标兵”

语 文



数 学


英 语


政 治



历 史



物 理

 

初二年级

 

年级学习领跑者”

 

单科学习标兵”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物理

 

 

初二年级进步之星”

 

 

初三年级

 

年级学习领跑者”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单科学习标兵”

 

语 文


数 学

 


英 语

 


物 理

 


化 学

 


政 治

 


历 史

 

经验分享”

 

刘宇铭

 

 

刘宇轩

 

 

初三年级进步之星

 

 

初三导师授牌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让我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胜不骄败不馁,致敬努力,希望同学们再攀高峰,不负青春,不负理想!

 

深分析 补短板 振士气 再超越

 

为了更好地评价总结前半学期教学质量,并为下一阶段的教学策略调整指明方向,促进教学的良性发展,附中教学处有针对性地分年级召开了期中成绩质量分析会议。

 

各年级级长首先对本年级的总体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根据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和确定年级奋斗总目标。随后,年级各备课组长认真细致地分析了本学科考试命题的特点,以此作为出发点分析学生答题的卷面得失情况,分析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状态,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调整措施。

 

班主任们也汇报了各班学生的总体成绩,与授课老师共同探讨学生的长处与不足,并在薄弱点上分析问题,以期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分析会在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方存在的不足,对前半学期的教学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度反思,理顺了工作思路,厘清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以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

 

期中考试就像是人生旅途中的中转站,有进步,有喜悦但不要忘乎所以;有退步,有灰心但不要气馁,而是在总结中前进,在反思中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以饱满的热情,火热的朝气,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成就最闪亮的自己!也相信我们亲爱的老师会秉承初心、再接再厉,引领学生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