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改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记附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加强国情教育,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发生的巨大变迁,1128日,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党支部、小学部党支部以及暨南大学幼儿园党支部联合组织40余名党员前往深圳的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和南岭村参观学习,重温改革开放的故事。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40年沧桑巨变,40年波澜壮阔,在宏伟壮观的展厅内,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幕幕呈现在眼前,让人心潮澎湃,党员感慨颇多。



历史选择了广东,广东无愧于历史。40年来,一批批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开拓者,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以“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创造了许多个全国第一。大家参观这琳琅满目的展品,不时驻足交流,体会改革带来的伟大变迁。




下午,党员们前往南岭村求水山公园,参观了长征雕塑长廊,“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一个个生动的场景诉说着红军长征的壮丽史诗,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念革命前辈们为国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多角度、多维度地感受改革春风吹拂过的时代风貌,深刻体会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受到了一次全新的思想洗礼。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我们要将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融入学校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