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座预告!你的疑惑,院士现场解答,快来留言吧!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自强不息 家国情怀

讲座预告

1210日下午

暨南大学礼堂


专 家 介 绍

苏国辉, 苏院士于194811日出生,现年72岁,广东顺德人,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现任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

一直从事哺乳动物视觉系的发育、可塑性及再生的研究。主要学术成就包括如下三方面:⑴ 对视学传导路发育的开拓性研究,论文已成为该领域的经典著作,广为国际性同行的引用;⑵ 对视觉传导路损伤后的可塑性研究;这些研究已成为70年代末及80年代的开拓性研究,同样受到国际性同行的重视和引用。⑶对视网膜损伤后再生的研究,从可塑性研究的发展到视网膜再生的研究,带领团队创建了外周神经视网膜移植模型,首次证明成年鼠视网膜节细胞受损轴突可在外周神经中长距离再生。这个外周神经视网膜移植模型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同和应用。


目前研究方向是使用多渠道的方法, 来促进视神经及脊髓轴突再生,致力研究探索神经保护和再生的因素, 包括纳米医学、营养因子、中草药提取物、其它一些小分子、免疫反应、康复训练等。共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20余篇,多数论文发表在本领域影响因子较高的杂志上,如Nat MedicinePNASNat CommunNat Protocol等,文章被引用达3313次,拥有专利25项。已培养54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读27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讲座时间地点

讲座时间:1210日下午

讲座地点:暨南大学礼堂

参与人员:附属小学五、六年级,附属中学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


讲 座 福 利

踏上追梦之路

如何成为优秀的自己呢?

培养优秀的习惯

还要向优秀的人学习

才会变得更优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苏院士的讲座之后

还有一个提问环节

关于学习、关于成长

关于人生

同学们有疑惑的

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讲座后,苏院士现场解答!

机会不等人!

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