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师途,从这里起航——暨南大学文学院实习生总结报告会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逐梦师途,从这里起航!——暨南大学文学院实习生总结报告会

时光飞逝,暨南大学文学院第2021届师范教育的17名港澳台生在附中的实习之旅到了终点站。两个月的时间,17名港澳台生作为实习老师们与同学们相知相伴,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变成永恒的记忆。


逐梦师途,从这里起航

123日,附中为17名港澳台实习老师举行了实习总结报告会,暨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京州、教科办主任罗嘉庆、中文系教师刘惠明,以及附中副校长张代琴、武瑞恒,校长助理陈志坚,德育处主任卜立君,贵州大方县来附中跟岗实习的陈仁义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实习总结报告会。



今年,暨南大学文学院与附属实验学校一起成功申报了省级示范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为实习老师们实践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附中对于文学院港澳台生来实习的工作十分重视,在开始之初就为17名港澳台实习生制定了详实的实习工作安排,精心挑选了22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学科教师及班主任担任教育教学指导老师。



附中办学是完全开放的,管理、教学和各个角落都公开透明,让实习老师们深入课堂教学,参与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班级各种活动。会上,17名实习生们对本次实习过程、实习收获以及反思依次进行实习情况汇报,他们还分享了许多在实习过程中感人的、有趣的小故事。



两个月里,17名实习生作为老师,非常快地转换角色,用心、耐心、主动融入班集体,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工作,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也让校园更加充满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实习期间,17名实习生每人平均进课堂听指导老师们40节,并在附中老师指导下每人授课1-2节,由附中老师进行评课后撰写教学反思。附中也举行了校级公开课21节、教学教育讲座培训3次,他们都积极参与到其中;在班会、体育节、阅读节等活动上都能看到实习老师们勤劳的身影。



在汇报的时候,不少实习生们都表示,在实习过程中,除了在授课、班级管理经验上的收获之外,还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新的理解,在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相互给予、相互成长,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工作的信念。



杏坛育人,薪火相传。短暂的实习,满满的收获,汇报结束后是一个新的开始和一个新的提高。教育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在教育这块希望的沃野上扎根,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用自己火热的青春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