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节 | “励志乐学,放飞梦想”朗诵比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励志乐学 放飞梦想


少年情怀总是诗!闪烁的青春应该化作最美的诗行,由我们大声地朗诵。121日和3日下午,附中初二和初一年级在二楼阶梯课室分别举行了首届阅读节“励志乐学,放飞梦想”朗诵比赛。


冬日暖阳,晴空相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诵经典 致青春

初一(1)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无论走多远走向何方,祖国就是我们永远的根。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用最真诚的声音,颂读我们美丽的祖国。



初一(2)班、初二(2)班 《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音韵,激发着少年的斗志。站在岁月的肩膀,我们勇担责任,锐意自强!



初一(3)班 《放飞梦想》 初二(1)班《理想》

因为理想,所以我们可以坚定走向未来,哪怕刀山火海。

因为理想,所以我们可以像雄鹰一般,翱翔于海空天空。


初一(4)班《中华少年》

黑眼睛黄皮肤,这是我们不改的容颜,五千年文化历史滋润着我们成长,作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初一(5)班《走向远方》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从星星走程了夕阳,我们走过的足迹,终会化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初一(6)班《少年奋斗正当时》

初二(5)班《青春正少年》

青春是一团火,点燃我们沸腾的热血。穿越拼搏奋斗的历史长河,青春从不缺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这是青春的模样。



初二(3)班《青春万岁》

初二(6)班《致青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青春之路布满荆棘,磕磕绊绊,只要你坚强,留下的会是最美的记忆。


初二(4)班《荡气回肠唐宋篇》

星河耿耿,银汉迢迢”,同学们或高亢奔放,或细腻委婉的朗诵,带我们回顾唐宋文学灿烂辉煌,感悟古典的菁华。



青春,是一首蓬勃的诗歌,旋律是多姿多彩的。青春,我们乘风破浪,奔向诗和远方。青春,我们诵读经典,用最美的声音,赋予文字触动心灵的力量,献给正在奋斗的我们!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