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不止步,让书香伴成长!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121616点,暨大附中首届阅读节闭幕式正式开始!



书香校园

历时一个月,我们暨大附中人在书海里尽情地遨游,收获了太多的快乐与幸福!书籍是智慧的结晶,阅读能够使我们聪明睿智、旷达乐观!




读书廊,图书角,课室内,书香四溢!我们的菁菁校园,变得更加漂亮美观了,文化气息更加浓厚了!我们的同学,心中有热,眼中有光,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灵变得更加丰盈厚重了!



校长致辞

闭幕式上,许丽虹校长讲述了百合花努力“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的故事,寄语同学们:阅读节虽闭幕,但是希望阅读能成为同学们心中的第一株百合,不断激励自己,让阅读之花开满胸怀,让阅读与我们相伴相生,让我们的认知象限开满阅读的百合,每一个象限中都有百合的鼓励。


礼赞书香

首届阅读节活动形式各样,硕果累累,每一块黑板报,都点燃了阅读的激情;每一张手抄报,都浸润着浓浓的书香。小小读书角,知识大殿堂;家庭书屋,清新雅致;亲子阅读,温馨美好;每一次的寻访文化景点,既是阅读,也是最深度有效的陪伴。


(靳雪老师主持颁奖仪式)


征文选手们一段段佳句在笔尖流淌,一篇篇美文抒写着阅读的欢喜。“浩浩诗风,朗朗词韵”同学们在朗诵大赛中以声传情,至今余味悠长。领导老师们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班级进行了颁奖。阅读无终点,书香永伴成长。

书香校园”读书角获奖班级


读高雅书 做高尚人”黑板报


励志乐学 放飞梦想”朗诵比赛


最是书香能致远 读书之乐乐无穷”手抄报


书香校园”读书角最佳人气奖(网络评比)


富有诗书气自华”现场作文比赛


优秀组织奖


致敬书香

读书点亮人生,经典叩动心灵。抓住阅读节的尾巴,一起臻享同学、老师们带来的表演盛宴吧!

初一年级课本剧表演《唐雎不辱使命》

曾经有一个人在国家处于生死存亡之时出使秦国,与秦王针锋相对地进行斗争,并最终折服秦王,保存国家,不辱使命,他就是唐雎。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再现历史的唇枪舌剑,展现了唐雎不畏强权、勇于斗争的精神。



初三年级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是什么?它是山、是海,是森林、是草地,是村庄、是城市,是丘陵、是沙漠……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初三年级的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带我们一起触摸祖国的“心跳”。



初二年级师生《中国少年说》

千年文明,历代传承。古来圣贤士,精忠多报国。一百多年前,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毫写下了中国人自强自立的名篇《少年中国说》,一百多年后,且看我暨大附中翩翩学子吟诵传真情。


教师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

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人的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独立。”成长路上,不要慌、莫要乱,不用追、无需赶,坚信未来属于我们,终有一天,我们会遇到最美的自己!



附中合唱团演唱校歌

暨南大学校歌注重对新世纪暨南精神的提炼,将“忠、信、笃、敬”的校训写入歌中,还将暨南大学的侨校特色巧妙地贯穿在歌词中。合唱团的同学们以最真诚的姿态,最炽热的内心,唱出最美合音。



阅读节闭幕了,但读书不会结束。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世界阅读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老师们,同学们,崇尚读书吧,跨越地域万里、时光千年的精神旅行,书香浸润的珍贵精神与美好情感,将伴随着我们每个人快乐、温暖与幸福。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