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政治科组简介
职称

    政治科组现有教师6人,其中高级教师6人,是一支年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教学功底深厚、治学严谨,拼搏奋斗,团结创新的成熟的优秀教师团队。

     

     张新淮

    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党支部书记,2003年获中学德育高级教师资格,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育硕士兼职指导老师。获得的主要荣誉有:“暨南大学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书记”、“暨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等。主持的广东省中小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减负背景下构建高效思品课堂教学模式”顺利结题并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参与编著出版了《儿童行为习惯纠正与培养》、《初中生心理素质教育》(上下册)、《高中生心理素质教育》(上下册)、《初中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初一、初二、初三)等多部德育著作;公开发表了《在班级工作中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思想品德减负增效课堂教学模式初探》等近二十篇德育论文。


    杨世俊

    中学高级教师。杨老师专业知识深厚,多年承担高中政治教学。教学能力强,教态自然亲和,语言流畅简练,课堂目标明确,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课件精美,教学效果好。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法律知识竞赛获奖。


    齐传刚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齐老师专业功底扎实,授课思路清晰,讲解耐心细致。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善于利用知识模版的知识迁移解决新问题,教学效果好。曾发文《如何上好政治课》于广东教育,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谈本学科教学感受。数次指导学生小论文竞赛、时事政治竞赛、法律知识竞赛获奖。


    丘碧微

    中学高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曾获白云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天河区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近十年承担初中政治教学,并多年承担毕业班教学任务,教学成绩突出,中考成绩在区排名名列前茅。参与省课题子课题《中学政治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测评设计》课题研究。曾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政治小论文竞赛一等奖、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时事竞赛获得二等奖。


    王斐然

    中学政治高级教师,省“名师工作室”成员。有十届初三毕业班和五届高三毕业班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中考和高考备考经验,多次承担区高三高考复习公开课。多次参与省级、区级高考模拟试题命制工作。主持和参与多个区级、市级和省级研究课题。在《广东教学研究》《中学政治教学》《天河教育科研》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连续多年参与编写政治升中考教辅丛书《粤考王》与《名师领考》,参与编写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丛书《中学思想政治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课堂实施策略》。


    王慧

    中共党员,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广州市政治“十佳青年教师”, 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四批名教师培养对象,广州市“优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广州市第三批骨干教师,广州市第17届特约教研员,天河区核心组成员,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先进工作者。主持省、市级课题,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