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音美组科简介
职称

    现有专职教师五名,音乐和美术各两名,信息技术一名,其中高级教师两名,一级教师三名,硕士学位四名,是一支年轻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在省市区等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纯粹、简单,是我们追求的一种人生信念,我们的宗旨就是爱和奉献,没有任何一门学科是孤立存在的,没有艺术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艺术首先是一种文化,而后才是许多表现形式。我们着重突出学科特点,关注学科综合。我们希望接受教育的孩子他们能够更加优秀,心灵更加纯净。


    刘珊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级教师。

     2016年论文《论小学美术课的有效教学》佛山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和教学设计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弘扬中国精神,共筑中国梦想”佛山市中小学师生规范字书写大赛,荣获教师组毛笔“特等奖”;2017年“全国少年儿童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荣获“顺德区优秀指导老师”;2018年“中国人寿银龄安康杯”顺德区中小学书画即席展示活动荣获美术类、书法类“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顺德区伦教中、小学美术第九届教师书画即席比赛,荣获“特等奖”; 2019年顺德区伦教中小学美术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年美术作品《静待花开》获佛山市第二届美术教师作品展“一等奖”。


    孙忠英

    初中美术高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广州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书画比赛获得省、市、区的一二三等奖,多次参加教学能力大赛获得省、市、区的一二三等奖,教学课例比赛多次获得教育部、省、市、区的优课和一二三等奖,多次承担省、市、区的公开课教学,多次被外市教育部门邀请到本地授课和分享教学经验,并在疫情期间参加了“广州电视课堂”的课程录制工作。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主持课题研究一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课题研究两项,其中一项已结题。

    1.2011年指导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参加“光辉的旗帜,广东省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有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关爱杯”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学书画作品大赛有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学生参加“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广东省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有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4.2014年学生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广东赛区有获一等奖;参加天河区第三届中小学书法大赛中学组获一等、三等奖。

    5.2015学生参加《中国梦.我的梦——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画摄影作文大赛》有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62013年,参加广州市教育局组织的“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师生水墨国画作品比赛广州选拔赛”2位同学获中学组三等奖。

    7.2015年,参加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天河区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美术、书法大赛”1位同学获中学组绘画一等奖。

    8.2018年,参加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组织的“广州市师生阅读素养公益海报设计活动”,1位同学获市一等奖,2位同学获市二等奖,3位同学获市三等奖。

    9.2018年,参加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天河之春”2018年天河区中小学首届美育节师生汇报成果展演中,1位同学获绘画一等奖。

    10.2019年,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位同学获中学甲组绘画一等奖。

    11.2019年,参加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天河之春“2019年天河区中小学第二届美育节师生汇报成果展演中,1位同学获书法一等奖。

    12.2020年,参加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广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赛(天河赛区)”1位同学获绘画一等奖。


    王黎

    王黎,女,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学一级教师,近年来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市区级比赛并且在西洋乐,管乐,民乐,合唱以及独唱类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20余项,连续被评为优秀教师指导等。


    徐慧

    中学音乐一级教师,中共党员。2015年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获艺术学硕士学位。毕业至今担任本校音乐教师及合唱团教师,任教期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艺术类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荣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广州赛区艺术歌曲一等奖;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总决赛艺术歌曲二等奖;天河区“天宫杯”第五届少儿西洋乐艺术大赛中,指导雷键林同学获得单簧管中学组一等奖;天河区“天宫杯”第五届少儿西洋乐艺术大赛中,指导石家榕同学获得小提琴中学组二等奖等奖项。2018年承担天河区中学音乐学科公开课获得优秀评价。热爱学生,热爱音乐教育。


    唐海平

    男,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电化教育》、权威媒体《人民日报》、先进高校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等发表的文章及出版的教材专著等近100万字。曾经被聘为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项目专家,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上海中学、南开中学、清华附中等专家团队一起培训了全国骨干教师几百人。

    人生座右铭为:博学慎思、知行合一、劳谦辞寡、日省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