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挑战,攀登新阶梯!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到校视察开学工作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上午10点半,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附属实验学校校长侯宏伟,卢春华老师一行视察完小学开学情况后,来到附中视察了开学初各项工作,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附中许丽虹校长、张新淮书记等行政干部陪同检查。



许丽虹校长从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活动、教师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与困境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许校长提到,本学期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活动育人”的理念,开展各类精彩活动,并对活动的开展计划进行了介绍,如3月份将举行数学文化节和“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之走进高校的研学实践活动,4月份将进行教学质量提升月的教研活动,5月份将举办科技文化节和学校开放日等。此外,学校还将完善午休和午读、大课间和跑操、晚自修、学生自主管理等方面工作,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张新淮书记提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学期将紧扣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连,自觉承担起自己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王兵副校长、侯宏伟主任详细了解学校工作的具体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校新学期工作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侯宏伟主任对新一届附中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班子队伍团结一致,工作注重实效,思路清、理念新。新学期刚刚开始,他特别强调到,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做实做细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王兵副校长表示附中的整体情况在不断提升,他指出新学期要树立强烈的目标意识,明确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对标找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其次教育理念要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强化附中的特色教育;第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人才队伍的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不断强化内部培养,盘活整个教师队伍;第四是要大胆进行改革,要抓住国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契机,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第五是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奋进一条心,领导班子要起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进取,稳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新学期,新挑战,新高度,新希望。暨大附中将从心出发,携手并进,发挥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拓荒牛的勇敢精神、迎难而上的斗牛精神,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向,推动学校发展更上新台阶!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