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玩转”科技,附中科技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精彩回放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1-05-24  

五月的天

虽然已经烈日炎炎

但丝毫不能减弱

我们对玩转科技的热情

519日,附中举办了

科技节展示活动暨校园开放日

当校园开放日遇上科技节

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走进课堂 见证成长

上午不到8点半,就有家长陆陆续续到达附中。家长们走进环境优雅的校园,走进和谐温馨的教室,融入愉快、自主的课堂,与学生共同参与课堂教育教学活动。为了让家长们更深入的了解课堂情况,活动前,我们将精心设计的教学案和课堂评价表提供给家长们~



面对面,解疑释惑

上午10点,学校在二楼阶梯式举行了专题讲座,毛旺民副校长详尽介绍了附中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内容、校园文化等,帮助家长们更全面地了解学校相关信息。



毛旺民副校长说到,学校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理念,创办以来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个性的发展,努力打造教育有品位,教学有特色,教师有魅力,学生有涵养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心中有爱、胸中有志、手中有书,脸上有笑容、眼里有自信、脚下有力量,形成有志有识有恒的人格品质。



讲座后,家长就孩子升学的问题、招生政策等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附中的几位领导干部对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而专业的解答。




精彩展示 目不暇接

在下午的科技节与社团活动的展示中,震撼的社团表演,新奇的AR/VR5G体验,硬核的实验演示,有趣的大学生科技小游戏,还有无人机飞行演示,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暨大附小六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也到附中参加了下午的活动。


社团成果展演

各个社团的成员们有的展舞台上大展身手,有的在台下磨炼手艺,展现出了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


5GAR/VR助力 拓宽想象空间

附中学生王子达的爸爸王胜生家长提供了AR/VR全套体验设备,打开同学们虚拟世界的大门,拓宽同学们想象空间,让同学们体验红军长征、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以及虚拟消防安全演练、3D仿真实验等。

联通公司提供了5G设备,打破“时空法则”,让同学们在学校也可以实时观看广州塔、珠海粤港澳大桥等景点,以及沉浸式地参观长征虚拟馆、垃圾分类虚拟馆、5G科技虚拟馆,还有操作电力电学等实验课程,让同学们感受到5GVR/AR带来的智慧生活的奇妙。


大手拉小手 共攀科技高峰

本次活动还有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0多名学生志愿来到附中,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摆出了6个科技摊位,为附中学子进行科技创新节目展示,带领同学们玩转科技小游戏。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展示,附中的老师们进行了帕斯卡裂桶实验、马德堡半球实验等演示,同时也指导同学们进行水果电池制作、果蔬维生素C检测、水质检测等实验,缤纷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科技的热情。


此外,羊城晚报记者也来到现场报道,并采访家长、老师和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


巍巍暨南

荟聚了五洲四海学子的梦想

日新附中

正在孕育莘莘学子梦想的种子

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