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期望,筑梦成长——暨南大学王兵副校长到校检查开学工作!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09  

    91日,2021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暨南大学王兵副校长,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附属实验学校校长侯宏伟一行附中,检查学校的开学工作。



王兵副校长和侯宏伟主任一起来到附中视察开学情况,附中许丽虹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张代琴副校长,陈志坚校长助理等陪同检查。

新学期,新校园,新气象。王兵副校长一行先了解了操场翻新工程的情况,参观了学校的文化长廊、艺术长廊和广绣室。学校在一楼打造的古香古色的琴棋书画长廊,让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可以弹琴、下棋、阅读、练书法……学校在四楼新打造的独具特色的艺术长廊,更是体现了以美育人,让同学们浸润在美的熏陶中。


随后,王兵副校长一行还去看了同学们上课情况,走进课室,与同学们打招呼;走进办公室,问候老师们。


了解完基本情况后,大家聚集在会议室,附中许丽虹校长详细汇报了开学情况和新一学年的工作计划,向领导们阐述了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的措施。她提到,未来学校会继续完善落实细节管理、服务管理、午休和晚自习管理等;推进学历案的践行,做好教学质量的检测;德育工作将会以“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为主线,打造德育特色和品牌。



张新淮表示,“双减”政策下,对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毛旺民副校长和武瑞恒副校长分别汇报了学校防疫工作与教学工作。

王兵副校长和侯宏伟主任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新一学年的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侯宏伟主任表示,第一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直接影响着教育教学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学校要提升改造硬件设施,为学生营造最佳的学习环境和成长氛围。第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优秀教师团队。第三要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依据课程标准,结合学校实际, 优化课堂教学,持续强化作业管理。



王兵副校长也强调,学校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此外,他还表示,学校继续完善制度文化建设,以制度和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让学校步入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同时,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建对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引领作用。他还着重强调了要加强班子建设,希望班子成员们树立大局观,分担工作要有高格局、高站位;工作中要胸怀广、讲公心,以公心炼初心;工作时要投入,心系学校发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新学期,新征程,也孕育着新希望,新憧憬。大学领领导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激励着附中全体师生改革创新、内涵发展!新学年,附中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同时加强对新政策的解读与深层次理解,提前布局,精准施策,让学校发展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