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青春向党!喜迎国庆!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1-10-26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

百年征程,百年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930日上午,附中举行了“青春向党,献礼百年”唱红歌比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930日,也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比赛开始前,全体师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敬。


歌声飞扬 祝福祖国

讴歌新时代,赞颂祖国伟大,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这是红歌永恒不变的精神内涵。

初三34班合唱《我的祖国》


长江,长城 ,黄山,黄河,巍巍大中华,壮丽山河,那是我们的骄傲。同学们激昂而又深情的歌声,充满了对祖国欣欣向荣、不断壮大的自豪感。

初一13班合唱《我的中国心》


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百年峥嵘岁月,吾辈风华正茂。一起自在如风,一起奋发骄傲。

初一5班《追梦赤子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我们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初二4班《我的祖国》


初二6班《红星歌》


初一6班《我和我的祖国》


初二1班《我和我的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星闪闪放光彩”“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回荡在学校上空。


初二5班《我的祖国》


初一24班《红星歌》


初二0班《歌唱祖国》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气势恢宏,让人回想到了无数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保卫祖国山河的斗争情景。今天山河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唯有守护盛世中华,方不负英魂。


初二3班《保卫黄河》

初三12班《明天会更好》


 百年风雨沧桑,从山河巨变到盛世今朝。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历史的辉煌与沧桑,带我们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它永远激励我们吹响奋斗的号角!


初二2班《我和我的祖国》


初三56班《走向复兴》


教师合唱《我的祖国》


各班级各显其能,彰显着同学们的个性和演艺才能,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洋溢着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暨大附中学子的青春活力风采。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红歌是一种感动,承载着峥嵘岁月里的鲜活记忆,倾诉着华夏儿女的诚挚心声。让我们把最美好的歌声、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伟大的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