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开新局,一起向未来——暨大附中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春已至,芳菲来。新学期,新旅程,附中师生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顺利返校。214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在操场,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国旗熠熠 少年翩翩

红旗飘飘,歌声嘹亮,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由谭胜君副主任主持。


新学期,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也焕新了,由初二年级十二位同学担任学校的升旗、护旗任务。开学典礼上,陈宏伟校长、张新淮书记为他们佩戴了肩章。



国旗熠熠,少年翩翩,戴上肩章意味着责任,希望国旗队新队员心怀敬仰,护卫着国旗,让青春在国旗下闪耀光芒。


言之殷殷 情之切切

典礼上,陈宏伟校长对全体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肯定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新学期的希望:一是立志向有梦想。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同学们学习历史,了解国事,热爱祖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二是懂礼貌,树美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做一个有道德有品位的人。三要多读书,提素养。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密,哲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学使人善辩。让阅读陪伴成长,让书香弥漫校园。四要保持专注,脚踏实地,坚持独立思考,认真专注地在自己的赛道上努力前行。


陈宏伟校长还特别叮嘱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做出表率,争取在初中生涯的最后阶段,为自己和学校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初三年级的夏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同学们说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确认过眼神,我们就是那个为你的成长甘心奉献和陪伴的人,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扬帆,把握今天,我们一起向未来。



星光闪耀 点亮青春

初三(3)班的周钰琳同学代表发言,以“珍惜当下,整装待发”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天的课后作业,制定好复习计划,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拘泥于眼前的悲喜,放眼未来,让青春与祖国同行。


随后,学校领导为在上学期的名著知识竞赛和“创新作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以及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班级颁奖。星光闪耀,点亮青春,敢于尝试、勇于担当,愿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奋斗的青春里逐梦远航。

最后,合唱社团带领同学们奏唱校歌,在令人振奋的歌声中,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新学期孕育着新希望

期盼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

迎接新挑战,坚定前行

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