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芳华,追梦不止——暨大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从夏日蝉鸣到冬日暖阳,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学期匆匆而过,114日下午,全体师生汇集在校操场上举行散学典礼。



校长寄语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散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由谭胜君副主任主持。


典礼上,陈宏伟校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著名歌手李宇春在《2021中国UP!》上的一段演讲。演讲细数2021年尤不平凡的微光闪耀,讲述心中的坚信和希望。陈宏伟校长简单回顾了本学期师生收获的荣誉与成绩,对同学们说到,收获存在点点滴滴中,课堂上、活动中,这些收获凝聚为我们成长的轨迹。面对2022年,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更加努力,一起向上,一起奔赴附中更美好的明天!


颁奖仪式

默默耕耘,收获芬芳。散学典礼上,毛旺民副校长宣读了学期表彰名单,学校领导分别为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奖。


初二(2)班邹佳璇在散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如何过一个健康且有意义的寒假》的主题演讲,倡议大家:牢记安全,加强自身防护;合理规划假期,学习、阅读、锻炼,劳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扩大视野。


不负芳华,追梦不止。一个学期到达了终点,但是学习的路没有终点,前进的脚步应永远在路上!


寒假安全指引

为引导同学们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各班主任在班级进行了以“假期安全”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组织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度寒假。



散学典礼上,校医陈琳医生向同学们宣传了疫情防控小知识,提醒同学们春节寒假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德育处谭胜君副主任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假期的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公民,过安全假期,并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学校领导也对校园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消防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现场发现的苗头隐患问题,进行整改。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散学典礼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寒假,新的一年有新憧憬、新气象、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