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磨砺凌绝顶,百日竞渡展雄风,中考加油!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春雷动,旌旗扬

百日誓师鸣号角

乘风破浪赢六月


311日,我校隆重举行了以“三年磨砺凌绝顶 百日竞渡展雄风”为主题的2022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吹响中考的冲锋号。全体行政领导、初三老师参与本次大会,为初三同学们加油鼓劲。大会由靳雪老师主持。




齐心协力助中考

校领导加油助威

陈宏伟校长:不忘目标,践行计划;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坚定信心,平和心态。虎年要有虎气,希望同学们能拿出“上山虎”的拼劲,向高而攀;拥有“镇山虎”的韧劲,自信而行。

希望初三全体教师继续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备考工作做细、做实、做精,用真心、用热情做同学们奋战百天的坚实后盾!

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心无旁骛,努力拼搏,坚实地都好这关键的100天!祝我们的学校2022年中考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教师祝福与勉励

教师代表王茜老师:

我们全体初三老师愿做大家冲刺路上的加油站、中考信息的咨询台、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探讨学习中碰到的一切问题。我们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坚信,100天后的你们定将会是我们骄傲与自豪!



王茜老师发言完毕后带领全体初三教师庄严宣誓:

豪情满怀,志在云天

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

奋战百天,超越自我

拼搏展风采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

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

燃情六月,追求卓越

创附中辉煌



为鼓舞士气,往届优秀学长学姐发给同学们发来祝福视频。初三全体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准备的惊喜: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同学们加油,为同学们决胜中考呐喊助威!大会上,看到老师真诚的祝福,同学们掌声不断。



家长祝福

家长代表徐家慧妈妈

请相信,多年以后,不管你身在何方,当你回首往事,你一定会感谢年少时努力的自己,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我们家长将与老师,陪你们做最后的冲刺!




虎力全开拼百日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上,周钰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说到:“我们坚信,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瞰低矮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养,我站在伟火之肩藐视平庸的懦夫!青春即奋斗,奋斗正青春,剩下的时光里,我们定将不负韶华,不负己,努力下去,坚持下去,只为百天后,看那一树树梦想花开。”慷锵有力的话语,传递着她的自信自强。



学生宣誓

随后,全体同学在陈玙同学的带领下,集体起立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展现了他们奋战中考的勇气与信心:

吾有傲骨,励志鸿鹄

剑指苍穹,欲问顶峰

父母在侧,师长于旁;

誓师今日,不负梦想;

莫言题海阔,少年当临高;

千日蓄力,今朝出鞘;

金榜夺魁 ,舍我其谁。

百日奋一志,振翅四海翱;

指待鸣金凯旋时,沉浮谁主看今朝!

千日蓄力,今朝出鞘

金榜夺魁,舍我其谁。

千日蓄力,今朝出鞘

金榜夺魁,舍我其谁。

千日蓄力,今朝出鞘

金榜夺魁,舍我其谁。



家书对白

活动前,每位初三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写了一封信,以最特别的方式和孩子真情表达。在读信环节,同学们被流淌在字里行间的亲情深深打动。



初三(3)班的冉君豪同学分享了他亲爱的父母亲写给他的信。方寸信纸,说不尽千言万语情;心怀感恩,行以致远。有了父母的鼓励,同学们都充满了力量,在冉君豪同学带领下,大家一起唱起了《Dream It Possible》。



百日倒计时

陈宏伟校长为各班授倒计时牌,各班学生代表庄重地接过“中考倒计时牌”。它在未来的日子将时刻提醒初三的同学们把握当下,赢在未来。



大会最后,各班同学依次起立,呼喊班级百日誓师口号。誓言铮铮,气贯长虹。青春之所以谓之青春,因为它充满各种希望。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同学们

征途璀璨,星河可及

勇毅前行,未来可期

奋战百日,中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