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立志向未来——初一年级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暨“胸怀大志 面向未来”立志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为了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引领同学们勤勉笃定,奋力前行,516日下午,初一年级召开了期中考试表彰大会和“胸怀大志 面向未来”的立志教育演讲比赛。陈宏伟校长、毛旺民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陈志坚校长助理及初一年级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表彰大会由初一级长许玲老师主持。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大会表彰了在本次期中考试中的 “五星学习优秀生”、各学科学习标兵,和那些努力拼搏奋斗,超越自我的进步学生,以及综合测评优秀奖和班级学习优秀奖。台上的同学们接过一张张荣誉证书,台下的同学掌声不断。


五星学习优秀生奖


各科学习标兵



各班进步之星


每个班级里总有这么几位同学,他们愿意为班级事务做贡献,敢于担责,积极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表彰大会上,初一年级班主任周蕊老师、梁笑韵老师、郭慧老师、刘方老师、宋德华老师、杨妃璠老师为荣获“特殊贡献奖”的同学宣读获奖词,陈宏伟校长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

特殊贡献奖


综合测评优秀奖


班级学习优秀奖


在学习经验分享环节,初一(1)班黄冠豪、初一(3)班陈希铭、初一(5)黄钰盈、初一(2)班左家豫、初一(4)班张诗颖、初一(6)班陈籽晴六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获得优异成绩的学习方法和不断进步、突破自我的秘诀。



陈宏伟校长在表彰大会上发言。他和同学回顾了小升初以来的转变,希望同学们深入思考校训“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的含义,在未来的日子里,珍惜时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春正当时 立志向未来

青春当有为,立志须趁早。经过班级选拔,每位班级派出一位代表参加本次年级演讲比赛。比赛由葛金胜、谭胜君、刘乐畅、胡辉、齐传刚、靳雪等老师担任评委组。


活动主持人:毛淇  王梓安



比赛现场,陈宏伟校长发表讲话,对同学们说到: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志向并为之努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聆听同学们的心声,让同学们立下志向,把自己的梦想融入祖国腾飞的脚步,努力进取。



比赛正式开始,各班级参赛代表选手们各展其才,见解独到,演讲的时候有些羞涩、有点紧张,却又洋溢着自信!


初一(5)班张哲


初一(6)班宁旭


初一(2)班张恺乐


选手们在演讲台上通过不同方式和现场观众互动,带动了现场的氛围,将拼搏奋斗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位学生。


初一(3)班吴炳泽


初一(4)班唐广源


初一(1)班夏实


评委们从主题内容、演讲技巧、台风仪表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夏实、吴炳泽、宁旭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恺乐、张哲、唐广源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在班级演讲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奖状将在班级颁发。



演讲结束,葛金胜老师表示,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感染力都很强,在这场精彩的演讲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表现得很有朝气、活力和志气,他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



武瑞恒副校长对演讲比赛进行总结时表示感到很欣慰,同学们的演讲比赛可圈可点,同学们都胸怀家国,心有梦想,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把握当下,奋发努力实现心中志向。



青春正当时,立志向未来

希望同学们用行动守护心中之梦

不忘初心,执着追求

勤奋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