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暨南大学附属中学顺利完成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是考核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经过精心组织和安排,518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中学顺利完成了初二年级学业水平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

在考试前,学校林佳、张慧、黄晓晖三位生物老师精心策划,认真制定2022年初二年级生物实验考试工作方案,按规定确定考试时间,进行周密的考务安排,相关老师提前购置将所需要的器材和实验材料。

下午4点,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准时到岗。本次实验操作考试的内容为《观察鸡卵结构》。考场秩序井然,学生都认真、细致,按照步骤动手操作。很多同学开始实验不久就纷纷举手示意老师表示完成实验。这样高效的实验操作,离不开平时生物课堂中老师们的耐心指导、讲练结合。

监考老师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评分规定,精准评判,做到得分有理,扣分有据。最后,每位学生成绩均由本人签字确认,整个考试过程,操作规范、紧张有序、公开透明。

经过考务人员和全体考生的努力,全部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理想成绩,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本次考试不仅检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学生实验操作能力,让学生掌握实验的基本技能,更能激发学生探索求知的欲望。未来,学校会加强学生的实验操作训练,培养学生科学的探索精神,使学生更加热爱探究实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