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殆,奋进不止——暨南大学附属中学顺利完成2022年英语听说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继体育中考之后,暨大附中初三学子分别在522日,530日迎来他们中考的第二、第三道关卡——英语听说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中考英语听说

522日中午,在同学们前往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场前,学校组织初三年级学生召开了考前动员会。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们一起为同学们鼓舞士气,强化学生应考心理能力。

动员会上,陈宏伟校长表示,相对上次体育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更需要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冷静、细心、耐心。而学校在每次考试之前都会为同学们举行送考仪式,包括穿送考服、送红色口罩,是为了把幸运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每一次考试中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未来一帆风顺。


在王茜老师的带领下,初三学子齐声呐喊:“自信沉着,勇者无惧,金榜题名,必定有我”,表明中考必胜的决心!


随后,武瑞恒副校长带队,与六位班主任们护送考生平安前往考场,其他领导和老师们在门口为出发的每一位考生加油打气,送上祝福。



再接再厉 奋进不止

530日下午,初三学子参加了广州市2022年中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在出发去往考场前,毛旺民副校长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与讲解了考试的时间、地点及考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对考生在考场内外的纪律作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以平和的心态参加实验操作考试。


武瑞恒副校长、初三夏芳级长和化学科备长吴超老师也向同学们叮嘱了实验考试的操作细节,不管遇到自己拿手的还是不熟悉的实验,都要保持冷静,严谨细致。



此次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由毛旺民副校长带队,与六位班主任护送同学们前往考场。



为迎接此次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化学老师们充分利用实验课或课外活动时间,精心对学生进行指导,让学生认真、规范地进行操作练习,在实验中发现不足、总结失误、查漏补缺,准确把握实验操作的评分标准和实验操作的流程。天道酬勤,相信同学们在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中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理化实验操作考试结束之后,接下来就是初中阶段最重要的关卡。在最后十多天,希望全体初三年级的师生一如既往地坚定目标,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奋力冲刺,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