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勇担当,奋斗铸芳华 ——初二年级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暨“胸怀大志 面向未来”立志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这个学期已走过一半路程,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分析考试得失,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523日下午,初二年级召开了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暨“胸怀大志 面向未来”的立志教育演讲比赛。陈宏伟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以及初二年级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表彰大会由初二年级级长林佳老师主持。


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林佳级长针对这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全面而又深刻的剖析,希望同学们制定好期末复习策略,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再接再厉,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调整步伐,迎头赶上,保证每一次都有进步。


接着,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各班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不骄不躁,坚持不懈地攀登,希望其他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努力,不负青春。

优秀学习生一等奖


优秀学习生二等奖


优秀学习生三等奖


综合评价优秀奖



各学科优秀奖


进步奖和班级学习标兵


陈宏伟校长在表彰大会上发言。他表示,期末考试很快就要来临,同学们也即将步入初三年级,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为明年的中考更早更充分地做好准备,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立志勇担当 奋斗铸芳华

表彰大会后,就是令人心潮澎湃的立志教育演讲环节。经过班级选拔,最终有7位选手进入了此次年级演讲决赛。


主持人:赵乐山、詹清怡、欧彦铭、郭子岳


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激情洋溢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对梦想发自内心的追求和信仰,展现出了奋发有为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刘一璇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胸怀伟大的志向,这个志向不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而是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更是陆游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李佳航

有志而无成者则有之,未有无志而能有成者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当胸怀大志,努力做胸怀家国的奋斗者;明大德,努力做崇德修身的奉献者;担大任,努力做民族复兴的圆梦者。


何钻诚

我们要学习他们从小立志并坚持不懈的精神,告诉自己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能半途而废。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是取决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借口忘记你曾经的誓言,也要找一个理由坚持你最初的梦想。


曾梓瑜

不要害怕梦想遥不可及,不要畏惧别人质疑的眼光。既然选择了追梦,便风雨兼程吧!愿我们都能乘着那漫天的繁星,去拥抱属于我们的未来!


刘泽宇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如果说科学家的任务是发现未知的,那科技工程师的任务就是创造未有的,我的志向就是成为一名卓越的科技工程师!


赵乐山

现在如此强大的祖国,在近代却是那么孱弱,那么落后,那么屈辱。正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胸怀天下、矢志奋斗,才让日月换新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将自己的学习、成长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邹喆

真正的人生精彩,是以梦为马,立志前行。志向,是人生的追求,心之向往,对于追逐志向的人来说,它是璀璨而遥远的星辰,是提醒自己、催促自己的火焰,是一直握在手中、放在心口的信仰。


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打分,最终赵乐山、邹喆同学获得一等奖,刘一璇、李佳航、何钻诚、刘泽宇、曾梓瑜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在班级演讲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奖状将在班级颁发。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阳聪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同学们的演讲做了点评。演讲是一种表达,是一种倾听,是一种交流,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能够大胆地表达出自己对梦想的理解,也能够从其他角度认识自己,希望同学在比赛后能够认真思考自己心中的梦想,点亮心中的美好愿景。


青春炙热,因心中有梦想

芳华灼灼,因奋斗而灿烂

愿同学们在追梦的道路上

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在时代的答卷上

书写最有意义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