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暨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陈宏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2年930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陈宏伟以录制课的形式,向附中全体师生讲授以《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鼓励青少年怀抱远大理想、担当起时代使命,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陈宏伟校长勉励各位学生,要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一往无前,朝着正确的目标奋勇奔跑。

陈宏伟校长讲述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张桂梅校长在贫困山区几十年的坚守,培育出一千多名走出大山的女大学生,给予她们与命运抗争的力量,彰显出一名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坚定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陈宏伟校长对学生说道,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铺垫好未来人生道路的根基,成长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

时代需要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终身学习已成为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宏伟校长对附中学生提出了几点增强自身技能本领的建议。第一,学生要全方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学习,开阔胸襟,提高修养,提高自己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多运动,增强体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体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第三,多参加艺术活动,修身养性,感受艺术之美,提高文化艺术素养,浸润艺术之美;第四,热爱劳动,学会做人,在劳动中学会做事、在做事中学会做人。

授课的最后,陈宏伟校长对学生寄语: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学校、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民族和国家的人;做一名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