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附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及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附中党支部及时组织支委、行政干部、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支委学

1018日上午,附中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新淮带领支委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视频,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要点。

张新淮说到,在党的二十大上响起的三十二次掌声,是代表们对报告中内容的充分肯定,是党心民意的体现。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中贡献力量。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支委们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教书育人的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学生培养成肩负起时代使命的有为青年。

在会议上,张新淮书记对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部署。

 

行政干部学

在本周二进行的行政会议上,张新淮书记带领行政干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青年的论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张新淮说,“青少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储备力量,是圆中国梦的青春力量,作为教师,要引导学生培养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努力奋斗。”

陈宏伟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的日常工作中,引导师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全体教职工学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019日开展的教师大会上,张新淮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议题,与附中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让全体教职工理解了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报告要点。

教师们以高昂饱满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奋斗,勠力同心,以崭新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做好岗位工作,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教育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附中将持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