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二十大,诵唱祖国著华章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附中以两场“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修养与审美情趣,展现附中学生爱党爱国、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面貌。


初一诗歌朗诵比赛

2022年928日,附中组织初一学生开展“诗歌朗诵比赛。初一(5)班李昕恬、张善为担任比赛主持人。

中国红,是信仰的颜色,是奋斗的底色,是青春的本色,是祖国血脉相传的基因。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势高昂,朗诵内容紧扣主题。他们用深情的语调,真挚的文字,在荡气回肠的朗诵中抒发自己对中国红的深厚感情。

初一(1)班《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少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少年带你一起走进盛世,读中国。

初一(2)班《沁园春·长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一首《沁园春·长沙》无处不流露出少年指点江山的胸襟、胸怀鸿鹄之志的情怀。

初一(3)班《读中国》+《保卫黄河》

诗歌满怀自豪与赞颂,那壮阔的历史激荡我们的岁月,而我们也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而自豪。

初一(4)班《祖国颂》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欣望祖国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生为华夏有幸人。 

初一(5)班《永不消逝的声音》

滴答作响的电波声从革命的手摇时代走向今天的数码时代。穿越时空, 连接起昨天无数共产党人的鲜血和今天青少年激荡的爱国之情。

初一(6)班《中华颂》

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经典诗文吟咏成千古绝唱。五千年沧海桑田,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芳香。

初一学生们以拳拳爱国之心、殷殷之情,共同演绎诗的旋律,唱响诗的赞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陈宏伟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初二演讲比赛

29日,暨大附中组织初二年级开展“争做暨南好少年”演讲比赛,初二(1)班张嘉恩 、初二(4)班张诗颖担任主持人。

 

比赛中,选手们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歌唱伟大的祖国,引领着少年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党史入人心,激励附中学生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二(1)班 金鹤鸣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敢奋斗,敢担当,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与党同行。

初二(2)班 詹清欣 《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大的作为,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二(3)班 毛淇《青春献礼,强国有我》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带着人民殷切的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上用奋进向祖国告白。 

 

初二(4)班 谢锐思《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暨南好少年》

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青少年要朝着五星红旗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初二(5)班 林瀚墨《强国在我,争做时代好少年》

青春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情感,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动,勤勉的坚持让看似普通的角色渐渐开出花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初二(6)班 杨哲允 《做一个为他人撑伞的人》

做一个善良的人,简简单单,活得舒坦;真心待人,无愧于心。用善良的心做人做事,用感恩的心为人处世。

学生们直抒胸臆,磅礴壮志,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与如诗远方,生逢盛世,不负盛世。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陈宏伟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本次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了附中学生爱党爱国、立志为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附中学生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拼搏意识,坚定了附中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信念!